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湿地中国网:“湖泊保护与生态经济”报告会在九江学院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2日 22:17浏览次数:

  赴丹麦校生态环境保护考察团应北欧生态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总经理草本·孙逸仙先生的邀请,于2009年1月6-13日由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才水教授带队,到丹麦、芬兰进行了7天的访问和考察。先后访问参观了丹麦的北欧生态公司、卡伦堡生态工业园和Nordforbranding公司以及芬兰湖泊治理与保护开发工程。

  2月18日下午,考察团成员陶春元教授、杨期勇博士在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关于欧洲湖泊保护与生态经济考察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副书记张康华、副院长孙德四、院长助理胡晓铭等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陶教授和杨博士的报告主要从丹麦水资源保护及水污染控制情况、Nordforbranding公司垃圾焚烧产热系统、卡伦堡生态工业园运行情况等方面展开,详细谈及了考察体会和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并表示目前正在着手与北欧生态公司共同申报江西省国际合作项目。

点击放大

  报告会指出,考察团一行受到北欧生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总经理草本·孙逸仙先生,卡伦堡生态工业园的技术总监John Kryger先生、Nordforbranding公司的总经理助理Jan Olsen先生的热情接待,并交流了两国在流域管理、水资源保护、生态工业的发展和垃圾无害化等领域的经验,对丹麦在水环境保护、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和垃圾产热等领域的研究情况有了较感性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考察团和北欧生态公司就鄱阳湖的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丹麦国家议会大厅签订了“鄱阳湖水环境保护及水生态安全支撑技术研究合作意向书”,参加签约仪式的主要有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禹军先生、丹麦执政党环境署秘书Rune Kjeldsen先生。

考察团的报告使参会老师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科研发展方向,更加积极主动的融入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湿地中国网2009-2-21 10:00:50 湿地中国 > 湿地新闻 > 综合动态 http://www.shidi.org/sf_08AB678B2F394881A7A6449A653FE5D9_151_cnplph.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