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与庐山管理局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21:55浏览次数:

  三月的庐山草绿花红,山青水秀,阳光明媚,景色宜人。3月10日上午,庐山管理局与九江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庐山文化旅游活动中心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发展年”活动精神,加强九江学院与庐山管理局的联系,充分发挥九江学院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支持和服务庐山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经友好协商,九江学院与庐山管理局就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合作正式签订协议。

  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副巡视员刘韵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亚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家鉴,党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涂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先杏,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迎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虞慧群,庐山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党委副书记、校长甘筱青,副校长李炎生,副校长吴桃娥及有关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庐山管理局副巡视员刘韵和主持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首先致辞。他说,庐山的发展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智力的支持。庐山的发展需要九江学院提供管理、文化研究、文艺接待、服务提升等各方面的智力支持,今天的签约仪式只是们合作的一个开始。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合作能够达到双赢的目的。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庐山是享誉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集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于一身。九江学院是赣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传承弘扬优秀地方文化为已任。学校围绕九江特色山、江、湖优势资源,构建特色学科群,先后成立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和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注重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繁荣学术研究,切实提高了教师科研水平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年来,九江学院与庐山管理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与庐山管理局合作成立了白鹿洞书院文化研究所,学校成立的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和庐山实训基地得到庐山管理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甘筱青和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亚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期间,九江学院有关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还与庐山管理局北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合作协议交换了意见。

  签约仪式上,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表演了歌曲独唱、竹笛演奏、琵琶独奏、萨克斯演奏、舞蹈等节目。尤其是街舞《绅士》,两位同学那夸张的舞蹈动作,滑稽的扮相让现场观众看后大笑不止。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签约仪式结束后,九江学院领导一行在庐山管理局郑翔书记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庐山新城沙盘模型、庐山名人别墅群、庐山抗战纪念碑和望江亭等景点。九江学院领导还来到该校在庐山的实习基地,看望了在这里的实习的学生。

  此次校山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有:双方及牯岭美国学校协会三方合作设立庐山学堂;双方以多种形式合作开展国学研究及相关项目开发;双方合作共同打造一台文艺节目,利用节假日在庐山牯岭演出;庐山管理局为九江学院师生在庐山实习培训提供方便;双方相关下属部门开展对口交流,开展多方面合作活动;建立经常性联络机制等。(江西高教网2009—3—11 “高教要闻”栏目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gjyw/2009/03/200903110538132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