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九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需“领证”上岗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11:45浏览次数:

    大江网九江讯 谭翊泉 报道:为规范青年志愿者的输入与输出管理,九江学院创新青年志愿者的管理模式,在全校青年志愿者中开展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需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统一注册和统一办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截至日前,全校也已经有近3000名青年志愿者完成第一批领证注册。 

    3月5日下午,为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同志题词46周年,九江学院在三食堂广场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与与来自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的400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40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各二级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分别在校园和校园附近开展了“清理牛皮藓”、“清洁校园不文明广告”、“宣传金融小知识”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来自四川籍的大学生机材学院A0632班的陈琛同学以前很少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可这次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他满怀信心地说,“作为一个四川人,没有经历四川大地震,但是却感动到了来自祖国各地志愿者的温暖。我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大家对四川的志愿之爱转化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不竭动力。”学生会主席兼学生校长助理单禹铭在和学生干部交流工作时说,作为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发挥自身带头和示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大家参加志愿服务作为参与学校校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让志愿者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发成才。 

    据悉,学雷锋活动月还将开展“爱心奉献、情暖校园”、“学习雷锋精神、共建优良校风”、“志愿服务进社区、和谐创建我先行”等三大主题活动,届时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总人数将达到4000人次,各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将达到200余次。(2009-03-11 10:18   大江网九江频道 http://jj.jxnews.com.cn/system/2009/03/11/01104572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