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电视台:金正昆做客“濂溪讲坛” 九江学院说礼仪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09:41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金正昆教授是资深权威的国际商务礼仪专家,很多人在百家讲坛都看过他的讲座。昨天晚上,金正昆应邀来到九江学院“廉溪讲坛”,我们一起去领略这位“中国礼仪第一人”的风采。

  “礼仪即做人之道” ,昨天晚上7点20分,有着“中国礼仪教授第一人”美誉的金正昆教授在师专大礼堂举办了“人际交往与社交礼仪”的专题讲座。

  记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师专大礼堂,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大礼堂里是座无虚席,很多人都是慕名前来听金正昆教授的讲课。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上,金正昆教授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以生动的事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礼仪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阐述了怎样欣赏别人、怎样换位思考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与人合作就是要欣赏别人,与人交往要以对方为中心,要沟通、要相互理解等道理。

  金正昆:很多人理解礼是个形式的问题,其实礼是个道德范畴。

  金正昆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经典实用,同时极具幽默感,又富含深刻哲理,幽默的说话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听讲的人们,授课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

  九江学院学生 雷舒桡:我看过百家讲坛也听过金教授的讲座,然后他今天来到我们学校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他讲的特别有趣,用很多例子拓展了深刻了我对礼仪的理解,我觉得讲得特别棒。

  九江学院教师 柳敏:金教授的讲座非常地生动,经常联系我们生活的实际,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我们作为一个老师也觉得是深受启发。(九江电视台2009-2-16 8:58:14  http://www.jj-tv.com/cmin/news_view.asp?newsid=29797)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