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与共青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12:48浏览次数:

  为响应省委作出的支持共青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于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伟大目标,促进科研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紧密结合,2月 27日下午,九江学院与共青城开发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该校行政楼四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首先致辞。去年,共青团中央、江西省委决定,推动共青城开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将共青城的政治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把共青城打造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中共九江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鄱阳湖的生态优势,大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城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共青城跨越式发展。”

  陈绵水说,在共青城这轮开放开发中,九江学院做为赣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本科大学,理应担当重任,同时也大有可为。近年来,九江学院努力打造“山江湖”工程, 引领学科建设大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与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合作成立了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成功申报了流域管理和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希望能为共青的经济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九江学院还有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希望借助这些中心的研究,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在江西乃至全国具有更大的影响。

  九江市市长助理、共青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晓刚对九江学院对共青城发展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共青城改革发展情况和可协作的领域和项目。他说,九江学院是该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办学规模大,科研水平高,专业门类齐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去年以来,九江学院策应省委支持共青城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共青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支持了共青城的发展。他希望九江学院利用学校的综合优势与共青城在经贸协作、人才培训交流、决策咨询、技术交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区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共青城新一轮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随后,九江学院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平宣读了《九江学院 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合作协议书》。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与共青城开发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和共青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夏兴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江西高教网2009年3月3日“高教要闻”栏目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gjyw/2009/03/2009030309511567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