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湿地中国网: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12:14浏览次数:

    2008年12月8日,由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九江学院合作建立的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所在地九江学院挂牌。省人事厅副厅长张菊萍、科技厅副厅长王晓鸿、市委副书记张学军、市政协主席程来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毓清、副市长吴锦萍、市政协副主席陶春元等出席揭牌仪式。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战略决策,作为九江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九江学院积极投身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今年3月,学校与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合作建立了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中心设有水环境研究室、应用生态研究室、区域经济研究室、旅游经济研究室、矿产资源研究室和清洁生产研究室6个研究室。有研究人员5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4人。研究中心成立后,积极开展高层论坛和湖控工程、鄱阳湖生态经济调研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在更高层次上引进、培养、使用和交流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经过精心准备,去年8月,以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为基地之一的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并于昨日正式挂牌。它的成立,填补了九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空白,并将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更好吸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聚集学术团队进行跨学科联合攻关,推进鄱阳湖生态保护与治理研究以及鄱阳湖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和九江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湿地中国 > 湿地研究 > 典型经验2009-2-25 8:41:55  http://www.shidi.org/sf_017F1A4E540F45B1881CF3E526200F0D_151_dclch.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