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创新青年成长的新途径:九江学院在共青城设立团员素质教育基地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 10:18浏览次数:

  今年是省教育厅的创新发展年,九江学院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创新发展年活动有关要求,加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创业意识教育,积极对大学生素质教育模式进行了创新,在共青城设立了团员青年素质教育基地。4月4日,正值传统清明时节,上午9时,九江学院团员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前隆重举行。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和九江市市长助理、共青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晓刚共同为基地揭牌,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和共青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夏兴出席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九江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平、共青城团委书记桂林波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九江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九江学院团委书记刘平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和市长助理、共青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晓刚共同为“九江学院团员素质教育基地”揭牌。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我们九江学院的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胡耀邦陵园,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的光辉业绩,学习弘扬革命前辈高尚的道德品质和革命精神,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共青城开发区的领导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我校团员素质教育以及基地筹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

  甘筱青指出,我们要以团员素质教育基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校内外素质教育资源,为学校素质教育提供坚实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素质教育理念,促进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一支素质教育教学与研究的人才队伍。加快形成专业教学、素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社会实践相互促进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协调机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共青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夏兴对九江学院给予共青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九江学院团员素质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九江学院团员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九江学院对共青城的厚爱与支持,更体现了九江学院全体师生对耀邦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夏兴在介绍共青城的创立、发展经历后指出,共青城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是一座创业之城、活力之城。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共青城的创立者创造了崇尚科学、开拓奋进、艰苦创业、坚韧不拔的共青精神,使共青城创造了辉煌,成为全国青年创业的楷模和典范。他真诚地希望共青城能够成为我们大学生的创业平台、交流之地。

  学生代表陈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领导的殷切期望,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热爱同学,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潜心读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九江学院共青城团员素质教育基地的建立,将为学校人才培养、素质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它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团员素质教育工作,带动我校特色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共青城管委会主任夏兴等领导的陪同下,陈书记、甘校长一行来到胡耀邦同志墓地前,向伟人敬献了花篮,并深深三鞠躬。随后大家参观了胡耀邦纪念馆。在图文并茂的展厅里,大家学习、领悟、感受着胡耀邦总书记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政治才略、治国思想0、经典名言、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

  

  充实而富有意义的瞻仰活动虽然短暂,但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了耀邦精神,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得到了行动上的指导,被胡耀邦同志的精神所感动,被胡耀邦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所折服。“心在人民愿,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胡耀邦总书记的名言也深深印刻在我们心中。(江西高教网2009年4月7日“高教要闻”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gjyw/2009/04/2009040709064318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