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九江学院八大举措应对就业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 11:25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九江学院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创新思路,激活机制,采取八大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一是强化责任促就业。将就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就业率列为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的核心指标,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早安排、早布置、早动手,形成全校一盘棋,共同关心、帮助、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拓展素质促就业。学校开展了“校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大力加强课堂教学和提高实验实践教学质量,积极开辟第二、第三课堂,以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三是加强指导促就业。跟踪和分析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应聘情况,动态研判就业形势,建立网格化就业跟踪服务体系;通过开设就业指导课和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让毕业生拓宽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成功举办三届九江学院模拟招聘会,并针对每一个毕业生自身特点,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四是信息服务促就业。组织专门力量通过网络检索和发布各地招聘会信息,开展重点单位推介、就业指导和政策等咨询,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已刊发各类就业信息1700多条,点击率已达25万余次。同时,以学校就业信息网为平台,帮助毕业生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对就业的影响,帮助毕业生正确定位,调整心态。五是拓宽渠道促就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互动方式,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学校举办大型招聘会两场,二级学院滚动式举办各种专场招聘活动上百场,总计提供岗位13000余个,中国平安、中信银行、美的集团、格力集团等一些国内知名企业也纷纷来校招聘。并引导毕业生积极报名各地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服务国家西部建设、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六是基地联动促就业。学校建立了500多个实习基地,实现了学生和企业的直接对结。与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建立了大学生模拟就业实习基地,在共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园区内公司、企业实习、就业和创业。根据共青经济技术开发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莲花工业园区的人才需求,增设相关专业和学科,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这样保证了学校人才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从源头上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七是引领创业促就业。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协会和大学生就业再指导协会等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组织创业实践,学校每年还拨付专款鼓励学生开展自主创新实验实践,现有上百名在校学生在学校鼓励和资助下准备投身创业。八是重点帮扶促就业。积极配合江西省“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中国示范项目——江西省高校贫困毕业生帮扶行动”,使一部分处于弱势状态的毕业生参加“职前教育网络学堂”进行免费的系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培训,优先推荐。 

  预计,九江学院今年的就业率将与去年持平,将达到85%左右。(浔阳晚报2009年3月25日 http://epaper.jjxw.cn/xywb/html/2009-03/25/content_4613.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