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 22:17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九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该校主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检查工作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水秘,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检查工作组成员盛茵、樊建平、刘俊新,九江学院校领导陈绵水、甘筱青、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李炎生、吴桃娥、欧阳春,校长助理杨焱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员教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报告。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九江学院作为第二批活动单位,安排在今年3月到8月份进行。近期,九江学院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召开了党委会,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制订了《九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今天召开全校动员大会,标志着九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根据九江学院党委会研究的意见,陈绵水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三是要抓住学习实践活动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努力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方法步骤,确保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五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绵水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员工的重大举措;是适应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实现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机遇;是汇聚民智、凝聚力量,实现学校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目前,九江学院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建设高水平地方本科院校”为实践载体,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重点围绕10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解放思想讨论,进行分析检查,找出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省委指导检查工作组组长陈水秘作重要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正确把握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今年春节期间视察江西提出的“三保一弘扬”的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科学发展观的正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上来,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平衡较快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活动中要注重思想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要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着力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注重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要注重贯彻群众路线,开门搞活动,把群众参与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要注重分类指导,区分不同情况安排活动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宣读《九江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共分六部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 (江西高教网2009-03-23“普通本科教育”栏目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ptgj/2009/03/2009032408263056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