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隆重召开“校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22:48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九江学院在大礼堂隆重召开“校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校风建设年”各项工作。九江学院在家校领导陈绵水、甘筱青、欧阳毛荣、熊才水、李炎生、吴桃娥、欧阳春,校长助理杨耀防、杨焱林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中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校长甘筱青在会上作了讲话,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主持会议。

  会上,陈绵水就扎实推进“校风建设年”工作做了讲话。陈绵水指出,2009年是九江学院校风建设年,校风建设是学校一项根本性的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要按照《九江学院“校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抓好落实,共同努力、精心培养,使校风建设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促进九江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陈绵水强调,在大众化高等教育背景下的校风建设刻不容缓,当今社会高速发展,高校扩招、经济全球化、市场经济、网络时代等等因素需要我们重新审视大学的学风、研究高校的校风。要充分认清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性,它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兴衰成败和核心竞争力。既要正确评价,我们的校风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主流是好的,方向是正确的;也要全面反思,我校校风现状离高质量本科院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干部队伍和后勤职工中还存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人,教师队伍中还存在“不学无术、教书不育人”的不良现象,不少学生“没有养成良好习惯”,这些都严重影响学校的声誉、影响着九江学院的未来,必须高度重视,从点滴做起,彻底改变不良习惯,将校风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甘筱青代表九江学院党委和行政做了题为《积极推进校风建设,全力实现科学发展》的动员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校风建设势在必行;二是保持清醒,勇于揭丑,解决校风问题任重道远;三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扎实推进校风建设;四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校风建设取得实效。   

  九江学院“校风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结合全省“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全省教育系统“创新发展年”活动,着力解决校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教风、学风、作风有明显好转,形成严谨敬业、修德育人的良好教风;勤奋好学、求真创新的良好学风;高效务实、优质服务的良好作风;实现“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潜心读书”的优良风气。   

  九江学院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后勤党委、校学生会分别在会上宣读了向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同志宣读向全校教师的倡议书,组织人事部干部陈玲芳同志宣读向全校机关工作人员的倡议书,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服务中心经理方向明同志宣读向全校后勤工作人员的倡议书,九江学院学生会主席单禹铭同学宣读向全校学生的倡议书。随后,九江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妍老师和校十佳大学生、电子工程学院武旭峰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做表态性发言,响应学校号召,争做“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潜心读书”的标兵。(江西教育网2009年3月16日“教育动态—学校”栏目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xbgxjy/2009/03/3608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