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60分钟的漆黑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08:19浏览次数:

  “5、4、3、2、1……”3月28日20时30分,随着倒计时结束,九江学院部分学生寝室及教学楼的灯光陆续熄灭。当晚,九江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响应“地球关灯一小时”活动,关掉灯光,共享夜空。

  这一刻,没有灯火的夜晚又是另一种风景。灯熄了,人也变得安静,同学们干脆关掉电脑,停下手中所有事情。宿舍里,一场关于节能的“闲聊会”也正式拉开序幕。

  “真要感谢爱迪生,他不发明电灯,这日子真不好过。”许旭明幽默地说。

  “他不发明也会有其他人发明的,不过没电的日子将会很恐怖。”“节能确实很重要,那天真要是永久性的没电了,停水了,那还怎么活啊?”吴鹏的观点似乎有点杞人忧天,倒也很有道理。

  不知不觉中,闲聊中一个小时就悄悄过去了,“恢复光明”后的同学们又变得活泼起来。就在活动开展之前,该校方舟生态协会的成员们身穿活动文化T恤,逐个到学生宿舍进行宣传,向同学们发放节能宣传单,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及意义;成员们还在各楼栋张贴通知和活动海报,提醒同学们在活动当晚准时熄灯,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力争“节能减排”行为在大学校园里蔚然成风。

  当晚,一场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地球气候变化的“地球关灯一小时”吸引全球3000多个城市参与,活动从新西兰起,经大洋洲进入亚洲,环绕地球一周,最终在北美洲结束。我国北京、上海、香港、大连、南京等众多城市也纷纷加入到这一活动中。(九江新闻网 2009-04-09 08:17:52  http://www.jjxw.cn/1081/2009/04/09/381@757788.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