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世界自闭症宣导日关注孤独儿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08:17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包四华 见习记者朱曦薇)今年4月2日是第二个“世界自闭症宣导日”。近日,我市在烟水亭广场举行了关注儿童孤独症的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宣传单、咨询、问卷调查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闭症,关注儿童孤独症。

  孤独症亦称自闭症,主要表现为:孩子不愿和人交流,整天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多数孩子不开口说话,生活自理能力差,学习有明显障碍,接触新鲜事物的欲望和能力较弱等等,严重的还会有自残或暴力的倾向。自闭症是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精神疾病,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并会影响患者一生。早期诊断和治疗对于患自闭症的儿童来说至关重要。

  心语心特殊教育康复机构、浔阳义工联、九江学院心理协会志愿者在现场发放有关自闭症知识的宣传单,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问题。(九江新闻网2009-04-11 10:32:19 http://www.jjxw.cn/1081/2009/04/11/381@758313.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