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北京校友联谊会筹备会在京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0日 08:15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桃李芬芳。4月11日下午,“九江学院北京校友联谊会筹备会”在北京举行。20位曾在九江学院学习和工作过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代表相聚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会议室,共商联谊会筹备事宜,分享人生经历,畅谈美好未来,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出席并致辞,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外加、浔东校区管委会主任杨晓宁、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江洪涛等参加。筹备会由张外加主持。

  当天上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原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项兆伦在百忙中抽空到校友会筹备组成员下榻的宾馆看望大家,并与大家共进早餐。甘校长向项兆伦同志汇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工作,并赠送了《庐山-嵩阳文化之旅文集》,呈递了九江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请柬,热情邀请老书记届时能莅临指导。项兆伦副秘书长欣然允诺,认为校友联谊会的工作开展得很好,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感情联络的纽带;同时他还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甘校长在致辞时转达了项兆伦同志对各位校友的问候,向大家通报了筹备成立九江学院校友联谊会的初衷和想法、九江学院简介和学校2009届毕业生资源信息。甘校长说,非常高兴在首都与大家相聚,你们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现在又在各自岗位上建树颇丰,做学术有水平,做企业有成就,学校以你们为荣。真诚欢迎大家在5月18日能到学校参加联谊会成立大会,并参加各个层次的座谈会,用你们丰富的阅历向在校同学现身说法,介绍你们治学和创业的成功经验,给同学们更多榜样的激励。同时希望借助各位校友资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同学们的实习和就业等提供信息,进行帮助。

  九江学院现已有10万校友,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建功立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既有国家有关部委的干部,也有各行各业的专家、教授、博导;既有国营企业的CEO,也有自主创业的老总。为此次会务提供很多便利的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副总马利杰是我校04级校友,现在公司年产值达500多亿元,有8万多名员工,其中有1000多名中层干部都来自我校。01届校友、北京军区总院副院长封志纯深有感情地说,我们每个人走过来的路都不容易,即是个人奋斗、不断进取的结果;同时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又与母校给予的培养和在母校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尽最大努力来支持母校发展。现在国家商务部的时煌军校友用“感谢、感激、感想”六个字表达了内心的感触,感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使大家又找到了“根”,感激母校给予的人格培养和知识基础,母校有需要时将不遗余力。大家还对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培养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刘云虎老师引用英国大教育家纽曼的话强调要重视学生人格培养,“大学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灵魂,健全地到达博雅的高度,即具有完整的人格”。柯华庆校友提出有理想才能激发更大的兴趣和奋斗的动力。谈志林、刘扬校友提出学校要进行正确定位,加强知识应用能力和谋生手段的培养,部分专科专业可向职业技能化发展;同时要加强科研工作和学生考研辅导,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蓄积财富。陈及、彭宜红、刘将等校友都作了很好的发言。

  此次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既是一次校友联谊会;也是一次学校的信息发布会;更是一次群策群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献策会。大家表示将尽力联络更多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江西高教网“普通本科教育”栏目2009-04-14 06:34:02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ptgj/2009//04/20090415074141747.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