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佛教在线:东林慈善功德会九江学院奖助学金设立暨发放仪式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06:49浏览次数:

  佛教在线江西讯 2009年4月1日,东林慈善功德会九江学院奖助学金设立暨发放仪式在九江学院举行。九江市副市长卢天锡、市民宗局局长朱晓林、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院长甘筱青,庐山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东林慈善功德会会长镜义法师等出席了仪式。15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其中优秀生20名,奖学金每人3000元;特困生50名,助学金每人2000元;贫困生100名,助学金每人1000元。

  卢天锡副市长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由于诸多因素影响,城镇和农村一部分家庭还没有完全摆脱贫困,少数贫困家庭的子女面临着辍学或失学的困境。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困助学工作,在帮扶特困大学生就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缓解贫困学生的就学压力。希望以这次发放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子的重视和支持,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资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就学献上一份爱心。同时,他希望接受资助的各位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和锻炼自己,不忘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捐助人的殷切希望,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成为加速经济崛起、构建和谐九江的栋梁之材。

  会上,大安法师、镜义法师先后讲话,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的面对和处理暂时遇到的困难并以此为动力勉励自己、激励他人,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和关爱,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早日回报社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

  据了解,东林慈善功德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多个教育助学慈善项目,资助社会教育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起到了楷模作用。(佛教在线2009年04月11日 http://news.fjnet.com/cssy/cssynr/200904/t20090411_116520.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