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电视台:九江学院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 11:27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围绕我市的独特资源,着力构建“山、江、湖”特色学科体系,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
  近日,由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研究中心和九江亚达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产品“环保耐用型无骨雨刷胶条”正式投入生产,并达到年产2000万支的规模,从而结束了亚达公司在雨刮器生产中外购胶条的历史。
  九江学院化工学院副教授 詹昌朝:“跟传统的雨刮器相比,它就是跟汽车(玻璃)面啮合更紧,再一个就是它达到了欧盟标准,这个产品企业委托开发主要就是面向欧美市场。”
  为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九江学院加强与重化工企业的科研合作,带动生物化工、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湿地保护和水体生态修复,生态旅游开发等学科发展。
  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研究中心副教授 杨期勇:“作为高校化工科研人员,在推进重大产业生产工艺的绿色化、生态化,推进节能减排、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可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九江学院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机械与材料等学科利用其人才优势和省内先进的加工、实验设备,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学院副教授 黄强:“今年我们继续结合地方工业发展的需要,与九江江新同方造船有限公司开展船用立式焊缝机器人的开发研究,还有与新联传动(公司)进行新型联轴器的开发,以及球墨铸铁件的质量控制与工艺改进。”
  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过程中,九江学院自身科研工作也取得明显进步。08年共获得科研立项94项,获得专利、科技奖励40项。今年,九江学院积极对接我市沿江开发及工业园区建设,办好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围绕“山江湖”工程,遴选出2-3个重点学科,向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学科挺进(九江电视台2009-4-5原文链接:http://www.jj-tv.com/cmin/news_view.asp?newsid=3101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