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电视台:九江学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 积极融入经济建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10:15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围绕当地的独特资源,着力构建“山、江、湖”特色学科体系,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

  九江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和省内先进的加工、实验设备等优势,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近日,由学院鄱阳湖生态研究中心与九江亚达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产品“环保耐用型无骨雨刷胶条”正式投入生产,从而结束了企业在雨刮器生产中外购胶条的历史。

  九江学院化工学院副教授 詹昌朝:我们合作这个项目主要是面对欧美市场,现在企业已经成功投产,达到了年产2千万支的产量,为企业创造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 

  为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九江学院加强与重化工企业的科研合作,带动生物化工、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湿地保护和水体生态修复、生态旅游开发等学科发展。

  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研究中心副教授 杨期勇: 目前,我们正在做有机硅下游产品的开发,现在正在跟江西省永修县星火化工工业园合作研究这个有机硅下游产品的开发。 

  2008年共获得科研立项94项,获得专利、科技奖励40项。今年,九江学院积极对接九江市沿江开发及工业园区建设,办好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围绕“山江湖”工程,遴选出2-3个重点学科,向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学科挺进。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九江学院着力提高社会贡献率。(江西教育电视台2009年5月2日晚  http://218.65.110.29/info_show.asp?t2=310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