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全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形势报告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08:37浏览次数:

钟利贵、张学军等市领导亲切接见全市“十佳优秀青年”,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记者 杨青 孙仁贵 摄)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张雷)昨天是“五四”青年节,为了让全市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我市改革发展有关情况,5月4日上午,我市在九江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形势报告会。市委书记钟利贵为我市1000余名青年代表讲了一堂主题为“科学发展,奋起赶超,争得九江应有地位”的党课。这是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市级领导干部讲的第一课。

  市领导张学军、华金国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钟利贵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旁征博引、有理有据,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深刻阐述了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的主要部署,精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九江发展的趋势和条件,介绍了九江奋起赶超的目标、措施和具体行动。他说,今年年初,市委在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九届七次全会,提出了“争得九江应有地位”的奋起赶超目标。为争得九江应有地位,市委确定了“六个最”的赶超发展措施,即:最核心的是做大做强工业、最关键的是用城市建设的杠杆撬动发展、最紧迫的是激活县域经济、最现实的是发挥潜在优势、最基本的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其中最重要的是“强工兴城”,这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实施“强工兴城”的工作重点中,一方面通过优化工业布局、做强工业园区、推进国有企业改制,集中力量做强工业,做大经济总量。另一方面加快城市建设,实现中心城区从甘棠湖、南湖时代走向八里湖时代。当前,我们围绕“强工兴城”正在重点抓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攻项目。把抢投资落实到抓项目上,多方融资上项目、扩大招商引项目、激活民资扩项目、积极推进重大项目。二是治环境。坚持“笑脸搞服务,黑脸抓整治”,下狠心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最近出台了管好“官场”、管好市场的两个文件,目的是通过管好“官场”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廉洁政府,通过管好“市场”防止欺行霸市,创造公平竞争的创业环境。三是建机制。通过建立责任机制、调度机制、激励机制,促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钟利贵结合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科技的需求,寄语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希望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的要求,将满腔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致力于振兴祖国、建设家乡的伟大实践和具体行动中,既要学知识又要学做人,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把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道德修养统一起来,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聚沙成塔,在人生的旅途中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事,走好每一步;既要继承传统又要勇于创新,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能力、创造活力和创业潜力,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投身创新实践。

  报告会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大学生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一边认真细致地记。报告会结束了,人们意犹未尽。来自九江学院的学生激动地说,整个报告非常实在,听了很“解渴”,感到市委、市政府不仅说的是实话,干的也是实事。在谈到九江奋起赶超的措施时,通过一连串的数据分析比较,让人感到九江要实现赶超,出路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

  报告会开始前,钟利贵还亲切接见了全市“十佳优秀青年”,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钟利贵称赞“十佳优秀青年”是青年人当中的佼佼者,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青年人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新篇章。(九江新闻网2009年5月5日 http://www.jjxw.cn/1081/2009/05/05/381@76342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