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人感染猪流感工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16:32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九江学院召开后勤集团和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以上人员紧急会议,通报当前全球人感染猪流感发病现状,对学校防控包括人感染猪流感在内的春季传染病和饮食安全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该校副校长吴桃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集团负责人及饮食中心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九江学院吴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美墨等国家发生的感染猪流感疫情。作为高校,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教学秩序正常,要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要抓好肉食采购工作。特别是猪肉,要严格进行检验检疫。未经防疫检验的猪肉不准进食堂。采购过程中坚持索证制,严禁母猪肉、种猪肉、病猪肉进食堂,严防各类疫情传入学校。 

  二是后勤集团要加强质量监督力度。质检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好检测室仪器设备,对食堂所有原原材料、食品进行严格检测,不放过任何一种材料的检测,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提高防控效能。 

  三是要切实做好食堂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使师生员工用上放心碗筷。同时,加强食堂内外的环境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的监督与管理,为师生提供一个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四是要加强净菜配送中心的管理,对外出采购回来的蔬菜、肉类要严格验收,规范操作。要做到每一个细节的管理精细化,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对残留农药超标的蔬菜要立即销毁,让师生员工吃上放心菜,确保饮食安全。 

  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后勤集团要成立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全校水电、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针对具体问题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保障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九江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方向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兼饮食中心主任姜东升,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宇晓也在会上讲了话,要求后勤集团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学校有关部署,积极做好预防和各项管理工作,大力宣传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全方位采取措施,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江西高教网2009年4月30日“普通本科教育”栏目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ptgj/2009/04/2009043002032680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