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日报:九江创业典型报告团在高校巡回演讲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05:58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胡蕊蕊 巢宏伟)5月11日,全市“科学发展、奋起赶超”创业典型报告团分两组分别在九江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九江职业大学四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

  11日上午9点半,全市“科学发展、奋起赶超”创业典型报告团两组人员分别来到了九江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和学子们交流。在江西财经职业学院7楼学术报告厅,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会上,陶璐璐、帅长东等6名创业典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精彩而感人的创业故事触碰着学子们年轻的创业冲动。

  质朴无华的语言、真实可信的经历、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高校学子们,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为他们遇到的挫折担心,为他们排除万难、顺利实现创业梦想而高兴。台上台下,心绪相动,情感在朴实的话语中、在真挚的掌声中交流、融汇。

  在座的大学生大多数都是面临人生抉择的应届毕业生,他们认真地聆听创业典型的创业经历,并仔细地在笔记本上记着创业者感人的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着报告团成员踊跃提问。他们向创业典型询问,即将毕业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出路,这也反映出了他们面临社会选择的困惑和无助。而创业先锋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化解了学子们的疑惑,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他们到自己的公司去就业。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2007级应用外语系叶维剑动情地告诉记者:“听了创业典型的报告,深受感动,体会到他们创业的艰辛,尤其是他们不畏难、抓机遇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也激发了我们的创业热情。作为一名80后的大学生,我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心、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九江日报2009年5月12日一版 http://epaper.jjxw.cn/jjrb/html/2009-05/12/content_11354.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