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积极搭建校友联谊平台 拓展就业新渠道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 11:42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校友遍布全国各地有10万之众,其中不乏各行各界中的精英与成功人士,该校领导敏锐地意识到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实为毕业生开辟就业岗位的新途径。

  在该校党委书记陈绵水、校长甘筱青的力导下,九江学院校友联谊会,紧锣密鼓、紧张而有序地于四月初开始启动筹备工作。学校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筹备组着手开展工作,筹备组先后走访江西师大校友工作办公室、江西财大校友会,学习经验;走访相关部门了解筹办程序;联系、征集杰出校友信息,掌握第一手校友资料。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亲自带队,于4月11日在北京财富中心大厦,召开首次校友联谊形式的区域性会议。在京的2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隆重而热烈,甘校长带着学校四万教职员工的深情厚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得到了校友们积极响应。
  随后,两组受陈绵水书记、甘筱青校长委派的走访组,同时走访了广州、东莞、深圳、秦皇岛、天津、上海等地的校友,并邀请各地校友代表召开区域校友联谊会的筹备会,走访组每到一地,都向校友们转达九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深情问候和良好祝福。
  5月17日,九江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界别的近百位代表,齐聚母校,抒校友情,念培育恩。
  抚往昔,悠悠岁月立大志,展今朝,莘莘学子栋梁材。眷恋母校之心,萌发拳拳报效之情,学界精英与对口学院的学术交流依次展开,商界新锐与学弟学妹的恳谈活动活泼热烈……
  其中最为毕业班同学关注的就业问题,也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帮助,并逐渐演变成一种回馈母校的重要形式:
  九江学院校友,北京五洋揽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进文,来校当天就决定,携旗下另一企业北京鼎盛翔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招聘我校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生物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武汉依翎服装有限公司(原3510工厂)党委书记陈涛,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携人力资源部经理,驱车来校,到会计学院、商学院招聘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龚晓东,回单位即与行政领导研究,并决定招聘护理专业毕业生15名。
  九江学院校友,江西国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胜表示,接收土木工程和营销专业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九江森美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平表示,择机来校招聘电子类专业、管理类专业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九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利用为政府招商引资之际,牵线浙商所办的乐清夏威夷大酒店(四星级)来校招聘旅游学院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江苏江海集团董事长陈明宇表示,6月来校招聘师范类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无锡锐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六生表示,在该企业已接收40名校友的情况下,6月再次来校招聘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上海天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友谊表示,在该企业已接收50名校友的基础上,6月再次来校招聘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河北傲森服装装具公司董事长张向阳表示,该企业在连续三年来校招聘后,6月再次来校招聘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九江市创业典型代表,武宁宁达私立中学董事长张项理表示,将来校招聘师范类毕业生。
  九江学院校友,国内著名装饰连锁企业,庐山西海艺术培训中心总裁余静赣表示,择机来校为同学作一场创业主题报告会,并招聘毕业生……
  涓涓细水、汇流成河,来自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校友,借助校友联谊会这一情感交流的纽带,正源源不断为母校毕业生开辟出一条新的就业渠道。
  随着九江学院校友资源信息的不断丰富,校友网络的不断完善,有理由相信,校友资源将形成强大的社会力量,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江西高教网2009-06-02 08:27:27“普通本科教育”栏目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ptgj/2009/06/20090602095647432.html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