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附院博士专家团下乡为农民义诊献爱心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08:07浏览次数:

  大江网九江讯 曹宇扬 罗群  通讯员谢仁山 摄影报道:德安县吴山乡是九江学院的“新农村建设点”,一直与九江学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大力发展城乡共建”原则,也为了增进学院与地方之间的友谊,在九江学院陈绵水书记的指示下,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韩仕龙院长带领该院健康服务部的同志及博士们与德安县人民医院一起携手,积极筹办了这次题为“博士下乡送健康”的义诊活动,地点就设在德安县吴山乡。经过几天的认真准备,6月13日上午9点整,附属医院博士专家团在德安县人民医院工会戴主席的引导下,顺利到达了德安县吴山乡卫生院。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本次“博士下乡送健康”义诊活动正式开始。

附院博士专家团下乡为家乡农民义诊献爱心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德安县党委书记赵伟、九江学院院长助理杨耀防、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韩仕龙及德安县人民医院各领导等一行合影 

附院博士专家团下乡为家乡农民义诊献爱心

  据悉,参加本次义诊的“博士团”是由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皮肤科、眼科、心血管内科及血液肿瘤科的博士们组成。

    在吴山乡卫生院内,激动的老百姓们立即找到针对自己病情的专家,排着队向其询问病情、接受检查。由于当天气温非常高,再加上前来看病的老百姓人数太多,所以还没过一会儿,专家们就已汗流浃背了。但是他们没有一点不耐烦,也没有丝毫怨言,在燥热的环境中,仍然为农民们认真检查身体、耐心讲解病情。

    一位农民大娘感动的对记者说:“我们村离乡里远,我是一大早起床,赶了50多里路才到的,真没想到这么热、这么多人,专家们还这么耐心,得了这么多年的皮肤病,我终于知道该怎么治了。”
    “我一直以为我的病只要吃吃药就没事了,没想到有这么严重,过几天我一定要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去找殷博士再好好检查检查,该做手术就做手术,殷博士说医药费上还会给我相应的减免呢!”刚刚看完神经内科的一位患者对人们说。

    “很多农民经济条件都不好,有的人住得离这里也很远,平时看病没条件,今天来一趟也不容易,虽然今天天气非常炎热,但是我们的博士专家们一定会克服困难,认真为老百姓检查病情,做到对每一位患者都尽心尽力,争取让每个老百姓都能通过这次机会消除病痛。”这是附属医院“博士团”团长殷小平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但还是有很多农民朋友纷纷赶到义诊现场咨询就诊。上午10时许,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德安县党委书记赵伟、九江学院院长助理杨耀防、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韩仕龙及德安县人民医院各领导等一行乘车到达活动现场指导工作,陈书记、赵书记、杨院助及韩院长还对附属医院博士专家们进行了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

    陈绵水书记亲切地说:“你们都辛苦了!虽然天气炎热,条件也有限,但是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认真搞好这个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赵伟书记也对吴山乡卫生院的领导及职工们作出了指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真的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你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九江学院的专家们做好后勤保障!”

    整个“博士下乡送健康”的义诊活动在开心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大江网九江频道2009-06-17 08:53  http://jj.jxnews.com.cn/system/2009/06/16/011136695.shtml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