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九江学院启动大学生国学教育工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11:19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学院正式启动大学生国学教育工程,率先对全校学生干部及国学爱好者进行分期分批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除实地考察白鹿洞书院外,还将参加《国学概论》、《弟子规》与立身、《论语》与立德、《大学》与立志等四个专题的学习。这是该校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上的又一创新举措。

  “实施大学生国学教育工程是凸显学校文化育人目标的主要内容,目的是通过一种全新的学习和教育方式,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境界,丰富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为学生的身心成长提供丰富的精神养料。”九江学院院长甘筱青这样阐释开展国学教育工程的深刻意义。

  近年来,九江学院大力弘扬以庐山为地标的中华传统文化,围绕白鹿洞书院等优秀文化符号,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传承创新工作,先后举办了“中国大学精神文化研讨会”、“书院传统与大学精神夏令营”等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大江网 2012-09-18 18:06  http://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2/09/18/01211260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