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广播网:江西九江学院大学生校内开办“无人超市” 传递正能量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0:34浏览次数:

  中广网九江11月7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 九江台邹珊珊)江西九江学院三名大学生在校内开了一家小超市,采取顾客自己付款、自己找零的无人售货方式。超市开张近2个月来,不但货物没有少,而且还盈利了1000多元。

  记者在九江学院图书馆一楼看到,中央阅读区的勤工俭学服务点有一个规模很小的小卖部,专卖饮料、零食、文具用品等,货台上摆着“自助售货”的标牌和纸质的“收银盒”,这个小卖部经常无人看管,师生在选购商品后,只需按照价签直接将钱放入自制的“收银盒”内,也可以自助找零。这个“无人超市”是由今年读大三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杨穗忠和另外两个政法学院的学生勤工俭学合伙开办的,但由于3个人不能每时每刻都在这里看管,于是,他们想到了“无人售货”的自助式经营方式。杨穗忠说:“有的时候三个人一起有事,不能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这里,我们就搞自助,也相信同学们,如果有同学过来买东西身上没有带零钱,可以先把物品拿走第二天过来把钱补上就行了。”

  杨穗忠告诉记者,他们3人会轮流在中午、晚上或周末的时候来这里统计一下收入,补上一些货物,顺便换一些零钱,而其余的时间都不在,开业近两个月,超市没有少过一件物品和一分钱。杨穗忠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货物和钱都没有少,没有出现买东西不付钱或钱少了之类的情况。我们想把这个自助做下去,能够转给下面的学弟学妹,让他们继续做。”

  超市无人值守,全凭诚信,这让很多大学生真实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可贵,大四学生何新勇说:“像他已经信任了我们,我买东西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有责任做的更好,让他也来信任我,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一个相互信任,它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在教育我们,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价值取向。”(2012-11-07 1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http://native.cnr.cn/city/201211/t20121107_511317134.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