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一轮“国学进小学”活动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米静纯/文 青志/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4:17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濂溪书院国学社共同前往明德小学开展了新一轮“国学进小学”活动。

 

 

 

  课堂上,濂溪书院国学社的成员给明德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们介绍了常用的国学成语。她们通过PPT放映了有趣的图片,并利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小学生们讲解着有关“一年四季”的成语,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十分认真。随后,文传志愿者们用一则则内容丰富的小故事,引出了蕴含哲理的成语和俗语,以提高课堂趣味性,加深小学生们的理解与记忆。同时引导其真正学习成语和俗语的文化内涵,将知识内化为行动和气质。此外文传志愿者还结合所讲内容提出问题,小学生们跃跃欲试,勇敢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本次“国学进小学”活动让小学生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传统文化知识,有利于促进小学生传承中国传统美德,激发未成年人学国学、用国学、爱国学的学习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中华文明的传承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