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和谐校园,拥抱阳光”心理剧大赛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静茹/文 陈锦琳/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0:39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政法学院在六楼模拟法庭开展了 “和谐校园,拥抱阳光”主题心理剧大赛。诚邀政法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黄士老师,黄为俊博士、汪顺求、黄国红、郑爱老师,实验室主任钟文红老师,团委刘梦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全体大一同学积极参加。

 

 

 

  A1811班《心灵的阳光》演绎了一位在生活中饱受压力的女孩最终敞开心扉,重拾信心的故事,演员们细腻的表情与优秀的表演令台下观众深受感染。一段关于室友情谊的表演《心结》由B1851班演出,告诉同学们沟通与交流是解决矛盾的良药。A1841班的话剧《走出烟雾》提醒同学珍爱友情,拥抱世界。B1841班带来的《朋友》通过室友们之间的误会展开叙事,紧张的情节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由A1831班同学演出的《心与心的距离》上场,故事中的欢乐结局让主人公与台下观众同时领悟,心灵的贴近就在自己打开心房的一刹那。B1821班《做最好的自己》通过制造积极与傲慢的矛盾冲突,向同学们传递了人性中的真善美,引得观众席欢呼声与鼓掌声此起彼伏。

 

 

  评委们对参赛作品都做出了细致点评。其中,黄为俊博士对作品中涉及的心理咨询部分进行了专业性点评,并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知识;黄国红老师针对每一个作品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此次比赛,B1821班荣获第一名,A1841班荣获第二名,B1841班荣获第三名与最佳编剧奖;B1841刘彩凤被评为最佳表演奖,A1811胡槿倩获得最佳导演奖。

 

 

 

  校园心理剧作为一种校园文化形式,将同学身边的故事、经历以话剧方式演绎出来,是一种富有成效又极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开展引导同学们从更深层次认识自我,有利于其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