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胡强/文 雷雨/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6:32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古人的装扮,继承过往的优秀财富并将之发扬,5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组织部分同学在香远楼举办了关于古代装扮的国学宣讲活动。

 

 

  宣讲人首先阐释了装扮对于古人的重要性,然后从先秦时期的衣裳讲至唐朝的帷帽再到清朝的长袍纽扣,从汉朝妆容简洁到魏晋的标新立异再到宋朝的清新高雅,不仅将装扮的特点、方向解释清楚,还将其间的因果关系讲解得十分详细,让同学们更能明白其核心变化。最后,宣讲人播放了两个视频,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还原当时古人的装扮,内容十分新颖,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了古代装扮的魅力。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面,许多东西都已经消失湮灭了,而古代装扮恰恰却让我们得以一窥当时的历史状况,以史鉴今,并从中汲取古人的智慧,更好的促进自身的发展与文化的传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