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濂溪小学开展“国学进小学”活动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马若灵/文 青志/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2:22浏览次数:

    为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小学生的文化素养与道德品质,促进其健康和谐的全面发展,5月8日,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濂溪小学开展了“国学进小学”活动。

 

 

    下午2点,文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濂溪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中国姓氏的国学课。课堂上,志愿者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以姓氏的来源作为切入点,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国学课堂。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就班上同学的姓氏进行了交流互动,无形当中激发了他们对国学的浓厚兴趣。此外,志愿者还和小学生们玩起了姓氏举例的游戏,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最终在一片欢笑声里本次“国学进小学”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有助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培养民族自豪感,更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