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骨干培训班举行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团课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41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建团97周年,为落实团组织生活“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制度,4月22日晚,艺术学院团委为学院骨干班培训班学员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团课。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老师担任主讲,骨干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课包括团的基础知识、如何做好团学干部、团干的实惠三个方面内容。刘老师分别就团的性质、团的重要历史事件、团的基本任务、团的奋斗目标、团的标识、团员的义务权利、合格团员的基本要求、入团条件、团的中央、地方和学校系统关系等十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讲授第二个内容“如何做好团学干部”时,刘老师先介绍“蝴蝶效应”,并让同学们思考大一入学初加入团学组织这样的举动会不会是日后获得成功的前因进行引入课程内容。随后刘老师针对如何做好一名团学干部从学会做人;做事的态度;找到自己再团队中的地位;培养自己的意识;组建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刘老师从团干切身出发讲到做团学干部的实实在在的收获。刘书记在课上着重强调了共青团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之间息息相关,身为团学干部应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严于律人。明确自身在团队中的地位,共同努力,锻炼自我,得到提升。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做好了笔记,大家都觉得听完这堂课后深有启发。同学们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团干应承担的责任,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管理事务的能力,并学会了为人处世该有的态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