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20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张敏洁/文 雷童童/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5:39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并让同学们了解程朱理学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3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在香远楼教室举办了以“程朱理学”为主题的国学微课堂活动。

 

 

  “程朱理学”在促进人们的理论思维、教育人们知书识理、陶冶情操、维护社会稳定以及推动历史进步等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活动开始,主讲人围绕“程朱理学”的核心思想“存天理,灭人欲”为同学们讲述了“程朱理学”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使同学们明白了其中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凝聚了华夏儿女团结御侮、革旧立新的雄心,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提升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