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大学生骨干班开展首次理论授课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蒲真/文 蒲真/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4:19浏览次数:

    3月21晚,经管学院在义丰楼302开展本期大学生骨干班首次理论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主题为 “珍爱大学时光,立志成人成才”的讲座。

 

 

  课堂上,花书记便举出一对上大学与不上大学的同龄人现实状况的事例,通过对比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上大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引用“未来文盲是指没有学习能力的人”告诉大家学习能力在未来是每一个人必备的能力,也是进入当今知识经济的一张通行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花书记指出大学生如果做到以上这些,在离开大学时最大的收获便是对什么都可以拥有自信。围绕这些,花书记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为何学习何为学习、学习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大学生学习的特点是什么,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授课的尾声,花书记积极与在场的大骨班的同学们进行互动,询问同学们常见的学习问题,很好的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对平时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花书记也一一做了解答。

 

    本次理论授课活动让骨干班的同学们明白了大学时光短暂而美好,要用自己的行动充实大学生活。也希望骨干班的同学们从此以学习为主,努力上进,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