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教科研团队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8:15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教科研团队在香远楼219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周志高副院长主持,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周志高通报了上周五外院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学院规定,每个教科研团队每学期活动不少于八次,年底将进行统一考核;同时,按照会议精神,学院将重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团队或者根据自己的兴趣重新考虑加入其他团队。

 

  根据团队成员意见,周志高带领团队成员共同阅读了他本人撰写的论文《叙事学中的听觉转向和研究范式》以及傅修延教授的论文《听觉叙事初探》。两篇论文均介绍了国内外的叙事学研究几乎处于“失聪”、“聋聩”的状态。而听觉叙事研究的意义,在于通过阐扬听觉的艺术价值,针砭文学研究的“失聪”痼疾。叙事作品中具有丰富的听觉叙事情境与意象,听觉转向必将为叙事学研究发现新的富矿。国内的听觉叙事研究正处于筚路蓝缕之时,具有很大的研究空间。本次活动开展了2个多小时,大家热烈讨论,共同交流,认为集体共读优秀期刊文章,更有了目的性,提高了效率,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周志高作了总结,他希望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大量阅读,积累一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上进行内化,有自己的想法,多出成果,为整个团队乃至外院科研工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