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18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邹王娜/文 郑若兰/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1:44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国学素养,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3月10日晚在香远楼大一各班教室举办了以“三皇五帝”为主题的第118期国学微课堂。

 

 

  “三皇五帝”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先祖,他们所处的时期是我们不可忘却的历史。活动伊始,主讲人以相关的视频资料向大家展示了“三皇五帝”的来由以及那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例如“炎黄”这个词的由来以及皇帝与蚩尤的涿鹿一战。主讲人讲道,作为华夏族帝王谱系的“三皇五帝”,对于后市华夏族的认同、中国人的认同乃至中国的国家认同,都具有重大的符号象征意义。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关于“三皇五帝”的传说,增强民族自豪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