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第五期“政青春”先进典型人物访谈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0:36浏览次数: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树立先进典型,帮助政法学院学生学榜样,做榜样,勇做时代先锋,做好青春答卷。2018年12月26日,政法学院于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大厅开展了第五期“政青春”先进典型人物访谈,本次采访对象为来自政法学院B1731班,B1751班与B1761班的陈天琦,钱紫嫣,华荣巍三位同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代表政法学院出席了共青团九江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后,三位同学感触颇多,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务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始终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除此之外,担任学生干部职务的他们更从大会讲话中汲取了经验,对于优化学生会管理机制和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工作中常规教育力度等建议,华荣巍铭记于心,钱紫嫣和陈天琦则从中领悟到了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与选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谈及竞选团支部书记的初心时,陈天琦称最开始是想在获得自我锻炼与提升的同时,积极引导同学跟紧团支部的工作,为班集体更为团组织贡献一份力。而就为基层团组织默默奉献的过程中,陈天琦自身也收获了成长,在九江学院微团课大赛学生组中荣获二得奖,表现日益突出。也正是由于这份初心的支撑,三位团干部始终兢兢业业地完成团组织的每项任务,在工作进展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竭力寻求解决办法,探求改革主题和形式之路,带领各自团支部创优争先,取得佳绩。

 

  在采访的最后,他们结合一年以来的经历给新生们寄语,确立目标在稍纵即逝的大学时光里显得尤为重要,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要从容以对,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不能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世界很大,景色很美,诱惑同样也很多,切勿追求玩乐而荒废学业,梦想、青春与希望理应永远在远方。希望所有同学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