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0:03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15党员活动室组织宣讲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班子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杨杰书记主持。

 

 

  杨杰指出,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宣讲会由外语党委宣传委员邓海波宣讲,宣讲辅导报告分三个部分,首先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词,进行理论综述和铺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第三部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解析,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调了九个坚持、五大目标、六个方面下功夫、转变三个理念等。强调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韩琨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办好新时代教育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宣讲辅导,与会者对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的丰富内涵有了全新的理解,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