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潮风雪突然来袭 饮食服务格外暖心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刘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8:39浏览次数:

  12月29日,后勤管理处和饮食服务中心的两个微信群,领导的两则短信迅速的在大家中间传开。“预计,12月29日晚上至30日赣北北部大雪,局部山区暴雪,请各单位做好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后勤保障工作不出差错,并提供良好服务”。12月30日早晨,一夜后校园里早已冰封雪飘,给在校师生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有我在你无忧”是后勤饮食人对师生们的承诺,亦是职责所在。此前,饮食服务中心已根据暴雪预警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各食堂提前准备好扫雪、防滑工具。越是下雪越是寒冷,餐饮保障不容忽视,中心要求假期各个值班食堂提前做好食材预存工作,每个食堂都储存3天左右的原材料,杜绝寒冷天气菜品单一的现象,保证每天菜品种类的正常供应,为师生提供暖心营养的菜肴。

 

 

  在降雪后的12月30号早晨,各个值班食堂员工提前了上班时间,进行除雪清理工作,清扫积雪、铺上草垫纸板,顶着飕飕的寒风、纷飞的大雪,大家不畏严寒艰苦,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上午十点多,各食堂附近区域的积雪基本铲除完毕,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忙得浑身是汗,扫出了一个个干净的食堂门厅和畅通的主干道。由于下雪还在继续,各个食堂还安排员工定期进行清扫,防止大雪的再次堆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同时,积雪清扫的时候不忘本职工作,各个值班食堂早班师傅依旧在凌晨四点赶到工作岗位做包子烧稀饭,食堂厨师和服务员阿姨提前到岗加工原材料,确保在校师生在冰雪天气依然品尝到可口美味的菜肴。在这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里,饮食服务中心切配中心配送车坚持一大早配送白案和蔬菜,主校区几个食堂由于陡坡积雪,车辆没法达到指定位置,各食堂员工克服困难,人工搬运,指定时间保证白案和蔬菜到达指定地点。各食堂根据中心要求,在常规菜品正常供应的前提下,姜汤、小火锅等持续供应;各食堂空调向师生开放这些无不体现九院饮食人的勤奋辛苦和人文情怀。

 

  饮食中心员工都在默默的奉献着,拿过铁锹再握锅铲,通红的手虽然酸痛仍旧坚持热情服务,冰冷的脸虽然冻僵依旧挂着温暖笑容。饮食人会一直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为广大师生假期的生活学习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