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举办“创业微讲坛”之“如何读大学”专题讲座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张羽/文 严懿君/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8:04浏览次数:

  为启发同学们如何读好大学,引导同学们树立创业理想,12月19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在竞知楼一阶教室举办“创业微讲坛”之“如何读大学——我的创业体会”主题讲座,校友赖东方先生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讲座伊始,赖东方先生请所有同学站起冥想一分钟,想象在大学应该做什么,并请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台下的同学踊跃参与,两位上台的同学都表示在大学不能挂科,要养成好习惯等等,现场氛围高涨。接下来,赖东方先生告诉同学们读大学,读的是格局,是气度。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有胆量、智慧、见识、眼光、爱心、责任心和使命感这七样物品。随后,赖东方先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创业的经历,并表示大学是亲身经历的过程,要去外面多接触多实践。提醒大家现在就要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做规划,树立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讲解了一些经过努力才成功的例子以激励同学们。讲座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答疑互动,同学们举手说出自己在大学以及大学毕业后的困惑。赖东方先生仔细听过同学们的表述后对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大学中勇于尝试是非常重要的,要有不怕失败的决心。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读好大学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对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道路的选择有更明确的认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