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16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饶金微/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40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各教室开展第116期国学微课堂。本次国学微课堂的主题是“周敦颐”。

 

 

  活动伊始,主讲人以《爱莲说》中的著名诗句“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详细介绍周敦颐的生平经历,其洁身自爱的高洁人格和洒脱的胸襟亦与莲花本性一般令人由衷敬佩。在了解其身世背景之后,主讲人运用一些生动的小故事让大家体会到了周敦颐独特的人格魅力。“志趣高远,博学力行,有古人之风"是对周敦颐极高的评价。而周敦颐生前的确也以他的实际行动,成就了一代大儒的风范,他的人品和思想,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敬仰,他的精神境界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本次国学微课堂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一位如莲一般的君子——周敦颐。弘德行而正己身,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国学知识中也潜移默化的改变自己,更能通过进德修业的教育理论完善自身品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