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国学诵读比赛拉开序幕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吴玉蓉/文 于明磊/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16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让学生亲近经典,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创造书香校园。11月27日晚,经管学院菁华国学社国学诵读初赛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宣讲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接下来,选手们依次上台,以PPT诗配乐的形式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子由渑池怀旧》道出了对前尘往事的深情眷恋;《氓》是情爱画卷鲜活写照;《水调歌头》表达了的美好祝愿;《锦瑟》流露出的迷离枉然;还有雄伟壮丽的《滕王阁序》……丰富的选材展现了不一样的国学经典韵味,选手们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一场有声有色、充满活力的国学诵读盛宴。最后,评委中肯的点评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句号。

 

 

  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利于陶冶思想情操,让同学们更好的领略国学经典的魅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