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联合女红协会开展第九期国学沙龙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邹王娜/文 刘慧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08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联合女红协会在香远楼315开展主题为“女红”的第九期国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女红爱好者和国学爱好者前来观看。

 

 

  “日暮堂前花蕊娇,争拈小笔上床描。绣成安向春园里,引得黄莺下柳条。”活动中,主持人以一首优美的诗词引出活动主题,并强调女红文化是中华民族所特有的一种文化形态,其历史源远流长,在中国艺术之林独树一帜,尽领风骚。女红协会副会长亲手绘制了剪纸图案,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剪纸“雪花”的制作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摩学习,并利用手中的剪纸工具裁剪“雪花”图案。剪纸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描绘图案,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女红协会成员不时进行技术指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一会儿,同学们相继完成剪纸作品,纷纷展示自己的成果。此外,女红协会成员还手把手教大家刺绣,让大家感受到了针尖上的国粹——刺绣带来的魅力。

 

 

    本次国学沙龙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女红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剪纸和刺绣的魅力,有利于同学们培养高雅爱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学院进一步扎实推进“一二七”计划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