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第七期蝶湖沙龙暨鲜蛰师生沙龙第二期“鲜蛰热线”成功举办

作者:李润丰/文 明春媚/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47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由鲜蛰师生沙龙主办的图书馆第七期“蝶湖沙龙”暨第二期“鲜蛰热线”在主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83名同学前来参加。活动邀请了九江学院会计学院原A1226班赖东方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活动的有电商学院殷庆林教授、电商学院校友刘春同学等嘉宾,活动由本届鲜蛰师生沙龙负责人李润丰同学主持。

 

  鲜蛰师生沙龙自创建起,一直秉持着友好、开放、自由、平等、多元的对话氛围,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和年级的上百名同学的加入。据悉,鲜蛰师生沙龙由A1226班赖东方同学、电商A1331班周家骏同学、电商B1471班刘春同学在九江学院十大名师之一殷庆林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创建于2016年,在创建过程中,殷教授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赖东方学长作为鲜蛰师生沙龙的创始人之一,2012年至2016年就读于九江学院会计学院,毕业后在九江工作了半年,而后回到家乡赣州创办剑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其公司主营生态农业基地整体开发,赣南农特产品互联网网销。公司旗舰产品赣南脐橙的销售多年以来蒸蒸日上,此次回到九江学院也是因为正在与九江学院进行校企合作。

 

 

  12日晚1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鲜蛰师生沙龙创办和发展的历程,以及鲜蛰师生沙龙是一个怎样的群体,使来到现场的听众对鲜蛰师生沙龙有了一个更好地了解。随后,殷庆林教授通过简单讲述九江学院部分校友的职场案例作了一个简短而精彩的开场,并以此引入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主讲人。

 

  在主持人对赖东方学长作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之后,赖东方学长正式开始了以“我的创业体会——如何读好大学”为主题的分享。针对这个主题,赖东方学长从格局、气度和人生三个方面深入介绍了读大学真正重要的东西以及在校的大学生应该如何读好自己的大学。

 

 

  在分享中,赖东方学长表示一个人的格局由胆量、智慧、见识、爱心、责任心、使命感这六个要素组成,并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及其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阐述,使同学们对组成格局的各个要素都有了一个更好的理解。

 

  而在讲述“气度”这个方面时,赖东方学长通过汉字的拆解法把“气度”拆解成“气”和“度”这两个语义概念,并分别阐述其语境。此外,学长为了使分享的内容更有趣更易于理解和接受,还引入了不少周瑜的故事,并坦白自己是一个三国迷。

 

  在讲述“人生”方面时,学长除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经历和职场的经历之外,还通过王国维先生的“人生三境界”以及不少诗词鼓励大家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他表示金钱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想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在讲述过程中,赖东方学长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并让同学们猜测其人生理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很快就进入了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不少同学都问出了一些有见地有深度的问题。其中有同学问到公司的战略问题,也有同学问到学长在他的行业里面解决了客户的什么痛点。关于公司战略的问题,赖东方学长表示,公司的战略要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抛开基础的战略是无法长久的,同时也是无法落实的。对于痛点的提问,学长从三个方面解释了公司对于客户的痛点的解决。

 

  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通过赖东方学长的讲述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对象,而学长的建议和案例也至少会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涯中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