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鑫/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7:33浏览次数:

  为了不让同学们陷入迷茫,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端正学习态度,以一个自律和快乐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11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各班于固定教室开展“不要再买最好的位置睡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干主持。

 

 

  据《人民日报》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将18名考试成绩及不及格的学生“本转专”。A1801班团支书伍越同学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有关内容,从近日的新闻:湖南一所大学一次性清退22名大学生为线索,陈诉了有关事件背景,接着发出讨论:大学四年混过去你会丧失什么?同学积极上台发言,班长刘璐璐同学、副班长涂蕾同学等表示会珍惜学习时间,端正大学学习知识的态度,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最后伍越同学强调,“大学废了,可能一生废了”的观点,并向同学们提出认真上课、努力学习的宝贵建议。同学们在班会中提高了自主学习、规律作息的意识。

 

 

  A1812班团支书梅如玉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通告,通告中决定对学业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进行清退。对此次清退事件,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寝室长代表各寝室展开讨论,简单说明期间寝室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表示同学们有时存在学习懈怠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不荒废自己的青春。之后,班级主要班干进行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生活的看法和观点,分享《人民日报》曾有一篇文章指出了当代大学生不求进取,混日子的现状,就此让在场同学们反思。随后,梅如玉同学通过PPT向大家说明,如果大学混过去,不仅仅丧失系统的知识和体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更重要的是丧失自我教育能力这会改变其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大学努力学习,努力上进,不要在大学荒废掉自己的时间。

 

 

  B1812班宣传委员黄梓涵向同学们讲述了: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对学业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进行清退的新闻事件,同时联系《人民日报》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决定把考试不合格的18名学生的本科学历转为专科,深入分析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不能混混沌沌,虚度光阴,并强调大学是成长的基础,是从学校教育到社会最后的过渡期,大学生不可再昏昏沉沉,应明确目标,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充满希望。随后,学习委员彭琦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了解到大学的管理已经开始革新,大学生应警醒自己,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A1711班团支书谢逸楠讲解了此次主题班会PPT的内容,要求各位同学在课上都要保持自己优良的学习状态,课下做好功课的复习并要有良好的睡眠以应对第二天的功课。紧接着,班长张开为我们讲述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现状,补充了如果睡过四年,我们将失去什么:第一,体系化的知识与思考;第二,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自我教育能力的丧失。学习委员邓文博也在班会的最后讲述了班级进来学习状况与各门功课的进展情况,鼓励同学们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不要松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内容。会议过程融洽,各班干积极思考,发表意见,同学们也认真聆听,在主要班干的带领下对班会进行了顺利的开展与学习。

 

  A1713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不要在最好的位置睡觉》PPT。同学们针对“大学一次性清退22名大学生”和“2000万大学生在假装上课”等大学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讨论了大学四年混过去会丧失掉什么。同学们各抒己见,讲述自己对于学校对学业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进行清退及将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本科学历转成专科的行为的看法,同时,同学们还对现阶段我们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自我反省,上课时打游戏睡觉的现象依然存在,同学们也表示以后将更加勤勉努力地学习。

 

  有人说上大学以后就轻松了,上大学就可以随便玩,其实并不是,大学是大学生们进入社会的转折点,大学生们必须在大学积累经验,不断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充实,使自己在面对社会的种种风雨无畏,用自己的信心去乘风破浪!这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发展方向,端正在大学的学习态度,改正了同学的懒惰松懈心态,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有指导作用,如何做好一个大学生,同时也警醒同学们不要在大学中浪费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强调大学并不是放松的时候,更是自己下一阶段人生的起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