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14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饶金微/文胡强/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30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在香远楼大一各班教室开展第114期国学微课堂活动。本次国学微课堂的主题是“科举制度”。

 

 

  科举制度在我国古代存在了一千三百多年,对中国、东南亚国家乃至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活动中,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科举制度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并就其对当时的社会结构、政治制度、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影响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有同学谈认为科举制最大的“功”在于给草根平民进入社会上层提供了一条通道,获得施展才智的机会;还有同学认为,应当从当时的社会背景出发来分析科举制的历史意义,当下的我们更应该汲取精华,弃其糟粕。

 

 

  此次国学微课堂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的科举制度的历史发展以及对当代社会的影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