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写作大赛获奖学生表彰会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10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文传学院学生参加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写作大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张梦琦等9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杏霖等51位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11月7日,文传学院举行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写作大赛获奖学生表彰会,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江西省写作大赛始于2002年,至今已举办十二届,产生了比较广泛的社会效应。本次大赛预备时间较长,从三月下发通知,到六月底共收稿件600余篇。其中,文传学院参与度高,交来的作品也多。文传大学语文教研室组织教师对稿件认真评选,最后送出60篇参加省内比赛。8月20日,江西省写作学会在南京对省内各高校的稿件进行了最终的评选。

 

 

  我校所收稿件有几个特点:第一,与往年比较,小说、戏剧等虚构类作品多,这些作品主要出自文传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同学;第二,亲情、青春依然是重要的主题,细节描写和情感抒发都很真实;第三,有的作品文辞华美,意象绚丽,不过也失于空洞,当是受部分网络文学的影响。

 

 

  写作能力是衡量母语水平的重要指标,自然也是大学生一项非常重要的素质,因此,大学生无论学的什么专业,都应该在大学阶段多读、多写,努力提升这方面的能力。文传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和课程优势,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和促进大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