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13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刘慧宇/文 刘慧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3:04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大一各班教室开展第113期国学微课堂。本次国学微课堂的主题是“千年文化,刺绣中国”。

 

 

  刺绣作为中华艺术百花园中瑰丽多姿的一朵奇葩,在传统工艺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也被誉为展示中国文化的活化石。活动中,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了传统刺绣的渊源、类型和基本针法。为了让大家对刺绣有更深刻的印象及了解,主讲人还带领大家欣赏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资料。B1835班副班长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刺绣作品,并就刺绣作品的配色、类型和针法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苏绣》,本次国学微课堂落下帷幕。

 

 

  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学习刺绣的文化内涵,深入了解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手工艺,关注中国丝绣工艺的发展,有利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