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浔东书画社举办国学书法大赛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子伊/文 王欢/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7:16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为传承国学传统文化,由浔东书画社联合校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国学书法大赛于笃学楼一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浔东校区各学院参赛者参加,邀请了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校区三个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以笔试为主,为使比赛顺利进行,大赛负责人强调比赛的纪律与规范,要求参赛人员遵守考场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认真对待比赛,尊重在场监赛工作人员。大赛在评委们的监督下,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三原则顺利进行。

 

 

  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硬笔比赛,比赛时长为二十五分钟,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书写完《再别康桥》诗文全篇。参赛选手认真书写,赛场秩序井然。上半场结束后,评委欣赏作品并从作品的整体书写情况、字迹工整性等各方面要求打分。第二场是软笔书写比赛,,比赛时长同样是二十五分钟,选手们执笔凝神,认真构思,落笔回寰之际,或俊雅或娟秀的笔风跃然纸上。

 

 

  评委们打完分后,相关人员累计两场比分,统分排名。随后,由评委们公布结果并进行颁奖。

 

  每一位参赛者都是满怀对汉字的敬畏走上赛场,这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比赛结束后,未获奖的人员同样得到了精美的参赛礼品,国学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