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A1811班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郭世峰文/  郭世峰、特伯伦/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14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A1811班全体参加团日活动的成员乘坐公交车前往五里街道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吴楠、徐懿蓉、詹千浩、易子奕等15名同学。

 

 

  敬老院刘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五里街敬老院的历史--1981年建立,距今已有30余年,2011年重建过一次。敬老院内有一片菜畦,老人们闲暇时还能种菜,自给自足。并且,现在的五里街敬老院已经有8名职工,10余名老人。在每月的国家养老保险的补助之下,老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

 

 

  同学们首先将准备的水果洗净,送进老人们卧室,并且陪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天,聆听老人们的往事,那缅怀的神情令同学们难忘。在与老人的交谈中,一位陆老伯,很热情地和同学们交谈,他说,自己已在敬老院住了10来年,算是元老了,亲身感受得到敬老院的条件的改善,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自己就过不上这样的生活。同学们与老人约定以后会常来看望老人们,给与他们温暖与关爱。随后,同学们给老人们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和《强军战歌》,老人们听着这两首歌,仿佛又回到了他们的那个时代。最后同学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作为未来医者的同学们,表示自己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仁爱之心,来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