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国学大冒险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23:06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国学素养,培养团队合作精神,10月13日上午,文传学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学趣味活动——“国学大冒险”,由学院特色社团濂溪书院国学社承办,大一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共有“棋逢对手”、“三人四足”、“飞花令”、“国学飞行棋”四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棋逢对手”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比赛激烈。“三人四足”游戏则是考验团队合作。 “飞花令”游戏中各小组以“风、花、雪、月、山”等作为关键字,轮流对出诗句,同学们灵活运用丰富的文化涵养和国学知识,充分展示自我。 “国学飞行棋”将国学与运动相契合,极具趣味性,又不失文学气息。

 

 

  本次国学趣味活动将国学与运动相结合,在锻炼学生身体的同时,加强人文精神教育,使其在丰富趣味的活动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