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思涛/文 胡俊/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1: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9月20日晚,在2018级助理辅导员的指导下,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团支部在竞知楼晚自习教室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先由各班助理辅导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地“五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号召团员青年大学生要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传播到网络世界中,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全面推进网络健全人格的塑造和建设。

 

 

  随后,各班级团支书围绕活动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今社会常见的电信诈骗、恶意二维码、钓鱼网站等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面对网络安全隐患要有基本防护技能,能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并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

 

  此次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不但培养了2018级新生的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还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以达到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弘扬网上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