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6:16浏览次数:

    9月10-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普通话水平,配合国家推广普通话的相关规定,药生学院各班于9月16号晚七点在教室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

 

 

    活动伊始,团支书简单地介绍了普通话的历史以及推普周的意义,向大家宣传学普通话,说普通话,规范正确使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由于地域性的影响,大家的普通话发音都存在一些差异,同学们也针对一些发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探讨,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中穿插了几个绕口令、听写汉字的小游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在推普周期间,各个班级出了关于普通话推广的黑板报,趣味十足的宣传标语加上内容丰富的板报内容,都表现出了同学们对于普通话推广的认识和热情。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师生们用语用字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强化和提高,推普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在后续活动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推普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的汉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