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三迎”露天联欢晚会新生重温国学经典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胡佳琪/文 杨楠/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33浏览次数:

  为让新生走进文传,了解文传,重温国学经典,9月16日晚,文传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行“迎新生,迎中秋,迎国庆”露天联欢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在助教的带领下,2018届新生们一起背诵起了周敦颐的《爱莲说》以及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朗朗书声在回荡在北区田径场。主持人表示,之所以让新生们集体背诵经典的国学文化,是为了让新生们感受文传学院的内涵,同时,也希望在这十天严苛的军训生活结束之后,大家依然可以用国学经典来鞭策警醒自己。周敦颐的《爱莲说》可以引导新生培养莲之君子的品质,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则教导新生应拥有关注历史和人生的豁然和旷达之心。经典可以背完,但经典在学生们心中起到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却能更长久地伴随着他们。

   

  老师对新生们的用心良苦可见一斑,在此,也由衷地希望2018届新生能学习国学经典中的精神品质,为自己以及为学院做出努力,从而获得理想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